> 文章列表 > 大兴安岭木材储量

大兴安岭木材储量

大兴安岭木材储量

大兴安岭木材储量

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基地之一,其木材储量巨大。据统计,截至2021年,该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0%以上,总面积约为4.3万平方公里,木材储量达到7089万立方米。

优质木材品种

大兴安岭林区产出的木材品种丰富,优质木材品种主要有落叶松、红松、白桦、兴安落叶松、云杉等。其中,落叶松是最主要的经济林种,其木材质地轻、强度高、韧性好,在建筑工程、船舶、家具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。

木材开发利用

大兴安岭林区因地处寒冷的高纬度地区,使得木材开发利用存在一定的困难。但是,在充分利用区域自然资源的基础上,采用先进的木材加工技术,大兴安岭木材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木材品牌。

木材出口贸易

大兴安岭林区生产的木材不仅满足国内需求,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出口到国外。其中,俄罗斯是大兴安岭木材的主要出口市场。同时,近年来,随着中国在木材加工业的快速发展,大兴安岭木材也逐渐得到了国内市场的认可。

森林保护与可持续发展

大兴安岭林区作为我国重要的森林资源基地,其森林资源开发与保护任务十分重要。近年来,随着环保观念的提高,大兴安岭林区也大力推行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发展。加强森林防火、保护野生动物等工作,打造绿色森林,已经成为大兴安岭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的重中之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