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河北省苗圃

河北省苗圃

河北省苗圃

介绍河北省苗圃

河北省苗圃是河北省政府指定的公共植物资源保育单位。成立于1956年,是国家级苗圃的先导单位之一,也是全国城市绿地树木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技术示范基地。苗圃占地面积1800亩,主要从事绿化植物的培育、栽植、展览及技术推广等工作。

苗圃的植物资源

河北省苗圃涵盖了全国一半以上的树木种质资源,拥有200多个属、7000多个品种的珍稀、濒危植物资源,如蓝牡丹、同心桂、莲花草、国槐、柏泉松等。苗圃还收集、引进和培育了大量鲜花、观赏树种、草坪草种,如海棠、月季、紫薇、国槐、洋金花、冷杉和卫矛等。

苗圃的创新科研成果

河北省苗圃在科研方面多有突破,以病虫害防治、高效节水灌溉、园林绿化、资源环境等为重点,不断推出新品种,不断攀登学术高峰,这些成果被政府和学术研究机构所认可,赢得了一流的声誉。

苗圃与生态环境的关系

河北省苗圃致力于促进生态环境的建设和保护,对于制定推行区域性植物配置、打造生态林带等生态环境绿化项目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。通过种植、维护珍稀植物,苗圃不仅满足了市民的需求,更重要的是起到了推动生态环境发展的积极作用。

苗圃的未来发展

河北省苗圃将继续坚持"绿色发展"的理念,注重高质量、高效益、多功能的发展,以更好地服务于市民、服务于城市绿化事业,以更加先进的设备,更加优质的品种,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,让河北省苗圃成为一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绿色海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