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中国最贵的木材排名榜

中国最贵的木材排名榜

中国最贵的木材排名榜

中国最贵的木材排名榜

中国木材资源丰富,但其中有些木材却因其珍稀性和品质而被称为“稀世珍木”,价格也因此高昂。以下是中国最贵的木材排名榜。

紫檀木

紫檀木是一种香味浓郁的植物,由于其材质硬度极高且难以加工,因此价格极其昂贵。古代皇室喜爱使用紫檀木制作器具,如花瓶、盆景盆等,而现代较为流行的则是家具和摆件等。当前紫檀木的市场价格为每立方米50万元人民币。

花梨木

花梨木,又名象鼻木,是大型常绿乔木,具有非常优异的材质,如品质极佳的花梨它每平米的价格超过了5万元。在中国古代宫廷建筑和家具中有大量应用,并且还是高档乐器制作的优选材料,而其市场价值目前约20万人民币/立方米。

金丝楠木

金丝楠木是国家重点保护植物,它的后倚力极高,由于其材质高密度,因此成为高档红木家具、乐器等制作的理想材料。金丝楠木自然生长缓慢,且材质过分堆积,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达到每立方米70万人民币左右。

檀香木

檀香木是香气浓郁的大乔木,种类繁多,常用以制造梳妆镜、抽屉、收音机、乐器、酒杯等。岁数较大的檀香木含油质较高,颜色鲜丽,材质坚硬且易于加工处理。目前市场价值每立方米可达100万元人民币左右。

红酸枝

红酸枝,又名紫檀木,是一种高档的木材材质,它密度高,质感细腻,耐腐蚀性强,非常耐用;同时还有抑菌、驱虫的特性,由于其产量稀缺,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超过了每立方米80万元人民币。

以上是中国最贵的五种木材排名榜,价格之高堪比贵金属,虽然它们各具特色,但由于其价格昂贵,因此很难被普罗大众所拥有。

读书笔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