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餐桌的木材

餐桌的木材

餐桌的木材

餐桌木材的影响因素

餐桌是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它不仅仅是用来进餐的地方,更是家人聚会、亲情交流的场所。餐桌木材有直接影响着它的外观、质量和使用寿命。有哪些因素会影响餐桌木材的选择呢?

常见的餐桌木材种类

常见的餐桌木材种类有什么?据了解,最常见的木材种类为橡木、松木、榉木、榆木和枫木等。其中橡木是最常用的餐桌木材之一,它的质地坚实、硬度高、亲肤性好,经久耐用、不易变形。松木则相对柔软,容易弯曲,但也比较结实耐用,可以用作中密度建材,适合制作较大尺寸的餐桌。榉木木材色泽较为明亮,质量要比松木高,因此适合用于展橱、餐桌等家庭用具的制作。榆木与榉木类似,强度较高、耐久性强,适合制作家具。枫木则是一种具有浅色调的木材,好加工、强度高、纹理明显,用于制作餐桌有非常好的表现。

餐桌木材的颜色和纹理

餐桌木材的颜色和纹理也是选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。每种木材的颜色不同,形成的纹理也各有不同。橡木的颜色黄褐色,纹理是一些圆形的细皱纹;松木呈淡黄色,纹理是一些同心圆状的纹路;榉木淡黄色,纹理呈轻微波纹状;榆木发黄,纹路是直条条状;枫木颜色比较多样,既有淡棕色的,也有棕黄色的。

颜色和纹理虽然不能影响到餐桌的品质和使用寿命,但是会直接影响到餐桌的外观和风格。根据家庭装修的风格选择合适的颜色和纹路、进行搭配可以打造出有风格的餐桌。

餐桌木材的质量要素

餐桌木材的质量要素包括颜色、微弯、生长纹理、年轮缺伐、虫眼等。颜色要均匀,微弯要小,生长纹理要直,年轮缺伐、虫眼等瑕疵要少。餐桌木材的质量要素不同于普通木材的要素,它必须要达到极高的标准,保证制成的家居用品质量优良,而且寿命较长。

保养餐桌木材的方法

餐桌木材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需要特别的保养。经常性地保养可以使家具光泽持久,更加耐用,延长使用寿命。具体的保养方法包括补充保养油,防尘、防潮、防虫。尤其是防虫措施,这非常的重要。家具虫是会生殖繁殖出很多次,它的存在对于家具有非常大的危害。所以在保养家具的过程中,一定要注意防虫控虫的措施。

以上就是关于餐桌的木材的相关介绍,不同的木材有着不同的优点,选择适合自己家庭装修风格的餐桌木材,在使用方面也要注意保养,让餐桌更耐用。